横岗新闻

让读书成为人文风景 横岗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7日 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阮雪芳 叶章山 樊亚敏)10月24日上午,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横岗街道启动仪式暨“深读城市”文化论坛在携创技工学校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王威廉,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陈培浩等出席活动。

image.png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横岗街道启动仪式暨“深读城市”文化论坛举行。

当天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举行了“创意阅读,打卡横岗”互动读书体验、读书月启动仪式、“书香致远诗韵流长”诗文朗诵和精彩文艺节目表演,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本土原创诗歌朗诵。

据悉,横岗街道本届读书月立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交汇点,以“书香横岗读文明心”为主题,打造具有首创性、领先性、示范性的阅读文化项目,推出创意阅读、诗文朗诵、“深读城市”文化论坛、经典丛书推荐等四个亮点特色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常读书”的良好氛围,为横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在驱动。

image.png

“深读城市”文化论坛.

今年,“深读城市”文化论坛,是横岗特别打造的文化品牌,该论坛通过广泛邀请具有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城市体验的专家来体验、走读和深入深圳,将深圳和世界各地的著名城市进行对读,在世界城市史视野中提炼和建构深圳对中国城市化独特的经验和启示。

image.png

图书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型街道”建设,助力横岗文化事业发展。今年,横岗街道文明促进会又引进了茅盾文学新人奖得主王威廉、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陈培浩为驻会作家,2019年引进的驻名家是全国鲁迅文学奖得主于坚、人民文学奖得主塞壬,为横岗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力文化支撑。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图书捐赠仪式。横岗街道代表分别向街道图书馆、各社区、学校、协会代表赠送图书,共同传递分享读书的智慧之光。 

image.png

横岗街道代表分别向街道图书馆、各社区、学校、协会代表赠送图书。

横岗“读书月”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读书成为横岗街道一道新的亮丽的人文风景。21年来,横岗街道积极响应深圳读书月活动,通过传递正能量,主动融入东进战略,朝着“两范城市”的方向,以创建“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为总目标,不断致力推动横岗高质量发展,为更快更好地把龙岗建设成深圳的文化高地贡献力量。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