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扫黑除恶!让群众“心里更踏实”

2020年10月22日 10:58 来源:读创

“请问扫黑除恶开展几年?”“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日前,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综治办兼工联会主要负责人以一连串的提问,拉开了此次“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群众宣讲的序幕。会上,宣讲员围绕龙岗区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成效,分析典型案例、宣讲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并引导大家积极为社区提供线索,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了黑、除了恶,我们心里更踏实、更安全了。”听完宣讲,社区居民张先生说。

2018年度,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在全市排名第二,2019年度,排名升至第一!成绩的背后是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一是以“打”开路,“打”出声威。龙岗区成立全市第一个涉黑恶新型犯罪研判中心,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凌厉攻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涉黑恶犯罪团伙331个,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非法资产约54亿元,判决涉黑恶犯罪性质的案件42件292人。2018、2019年全区110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7.43%、3.53%。

二是以“宣”促晓,“宣”出满意。让社区居民张先生“心里更踏实”的“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共在全区111个社区、601个工业园区、666个居住小区组织活动2573场,累计吸引企业主、商户、居民等近16万人参加。2020年8月,龙岗区委政法委推出以平安创建为主题的MV《龙岗,已不是你印象里的远方》,展现龙岗辖区群众真情“告白”,网络点击量近300万。据省委政法委调查显示,2019年龙岗区扫黑除恶知晓率为84.50%、满意率为96.92%,扫黑除恶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三是以“建”强基,“建”出长效。龙岗区于2018年底启动边扫边建十大专项行动,紧盯金融、医疗、房地产、物业管理等十大领域,扫建结合、源头治理,切实堵塞行业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潜滋暗长的空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