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游园会做甜品慰问老人……同德社区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5: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黄晓婷)为了让同德社区居民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近日,在同德社区党委引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欢度中秋,盛迎国庆”游园会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品尝月饼美味”“套圈圈”等环节,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参与,大家有序排队,秉着“我参与我快乐”的精神理念,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猜灯谜,套圈圈、吃月饼……大家都陶醉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笑声不断,获得不少居民的肯定。

“义工阿姨这个答案是骆驼吗?”“社工这个月饼好好吃呀。”“这个字是什么字啊?你给我读一下吧”“我一定可以套中洗洁精,看我的。”活动现场挤满了老人小孩还有带着孩子一同参加的爸爸妈妈,大家都跃跃欲试、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这相聚时刻,其乐融融。

除了游园会活动,社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两场“情浓中秋,邻里共融”中秋活动。此次活动对象面向同德社区职工,社工希望通过两场活动,让社区职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加强职工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

活动过程中,大部分社区职工纷纷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动手制作甜品,在社工的鼓励下,社区职工们开始了新的尝试。现场热闹非凡,打破了往常工作中紧张严肃的氛围,在社工的帮助下,社区职工们手中的雪媚娘也渐渐的成形了。

活动结束以后,社工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一同前往高龄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美味的雪媚娘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

在一片欢笑声中,此次的活动也已悄然至尾声。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未能回家的职工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社工用实际行动增进职工对社区的归属感,让职工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国庆中秋节主题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个载体,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邻里间的交流和互动,同时让大家了解国庆中秋佳节民间习俗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