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任务完成率101.11% 龙岗区横岗街道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2020年09月22日 09: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郭汝芳)日前,龙岗区横岗街道执法队集中力量开展六约社区牛始铺市场周边乱搭建整治专项行动,对六约社区太兴街60号旁历史遗留乱搭建铁皮棚及铁皮房进行拆除。行动中共清拆历史遗留铁皮棚两处,面积约200平方米,并清理僵尸车三台。切实提升了市容环境,助力创文攻坚。

据悉,当天拆除的两处历史遗留铁皮棚和铁皮房,均位于六约社区太兴街60号旁。一处是挂靠建筑物外墙搭建的钢架铁皮棚,用于小区内路面停车的遮阳棚。另一处是依靠室外楼梯转角区域搭建的铁皮房,作为商铺经营。由于两处铁皮棚均搭建时间久远,条件简陋,部分钢架和铁皮已经老化,招牌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9月20日,横岗街道执法队按照前期制定的拆除方案,组织执法人员、拆除工人30余人,配备氧割等工具,出动一台钩机对两处历史遗留铁皮棚和铁皮房进行了彻底拆除,对拆下来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了清理,并联合交警中队果断处置三台停放的僵尸车。

据介绍,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整合全街道的力量推动消存量专项任务落实,通过历史遗留建筑执法拆除、国有储备用地清理、土地整备专项行动等建立起拓展空间保发展立体格局。同时控新减存并举,挂图作战推进,坚决打赢“控新减存”攻坚战。截止9月20日,该街道拆除消化存量违法建筑34.94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01.11%,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为龙岗打造“六个高地”,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横岗力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