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发挥创造力!​志盛社区青少年共织中秋美景图

2020年09月21日 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建霞)为提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传统文化教育,9月20日下午,志盛社区开展了"共织中秋美景绘画活动"

image.png

认真听老师讲解“中秋节的来历”。

20名社区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对中秋节的来历进行了解,然后自主创造中秋美景图。

很多孩子都在作品中加入了月饼、星星、月亮、嫦娥等的元素,但也有个别孩子设计了"桂花酒""小动物"之类的内容。

image.png

美食佳酿不可少。

 当社工问孩子们为什么要这样设计时,他们有的说:"过节怎么可以只有美食,没有美酒呢?"还有的说:"兔子在月宫中太寂寞,所以准备了一份兔子吃月饼图。"

image.png

孩子们创作的“中秋美景图”栩栩如生。

绘画过程中,孩子们的发挥无限创作力。历经三个小时,一幅幅栩栩如生,色彩斑斓的“中秋美景图”完美的呈现出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