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小实验,大智慧”松柏社区开展亲子魔力科学小实验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龙建飞)为了发展青少年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亲子间“有效陪伴”的需求,9月19日上午,松柏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科普实验”为主题的亲子趣味科学实验活动,以趣味科学为纽带,架起亲子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

image.png

松柏社区开展亲子趣味科学实验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调色大师”“牛奶动画”“消失的水”“彩虹雨”“色素扩散”“水往高处流”六个趣味实验。

image.png

家长引导孩子细心观察,思考实验原理。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量杯、滴管、色素、取样勺、牛奶、洗洁精等实验材料;鼓励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与孩子一起互动,专注跟孩子交流、讨论、认真完成每一个实验。同时,引导孩子细心观察,思考实验原理,不断实践。

image.png

小朋友全神贯注,观察“消失的水”。

在完成实验的过程中,家长与孩子协同合作,实验室里不时的传来实验成功的喝彩声,也有小朋友欢呼:“哇,原来水真的可以消失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即让家长与孩子们亲身投入到趣味实验中,进行探索和尝试,了解更多科学实验的原理,同时也拉进了亲子间的关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