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多渠道为职工减压赋能 龙城街道总工会举办疫情心理援助项目结业仪式

2020年09月10日 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结业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杨诗勇 郑文标)9月9日上午,龙城街道总工会在吉祥社区职工之家举办主题为“抗疫同行·守护心灵”的疫情心理援助项目结业仪式。活动现场为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们发放致谢状,对大家积极响应,为帮助辖区广大职工群众科学面对疫情,舒缓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消除对疫情的恐慌心理,缓解心理紧张、焦虑情绪等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及13名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结业仪式现场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城街道总工会主动担当,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合作,依托各社区、园区职工心灵驿站及心理健康辅导室,在今年2月17日组建了“心灵种子”精英队伍,全力坚守“疫情心理援助”这一重要阵地,加强职工关爱,多渠道为广大职工减压赋能。结业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项目开展近7个月以来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由资深心理专家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疫情期间典型心理干预案例,通过督导引导和互动讨论的形式,分析案例干预技巧,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水平。

余秋婵对“抗疫同行·守护心灵”项目的专业服务和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尽管疫情心理援助公益项目即将结束,但龙城工会系统开展疫情下的心理援助不会止步,希望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心灵种子”精英队伍志愿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培育更多的企业工会干部成为“心灵种子”,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心理重建工作,增强职工“心理免疫力”,为助力街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工会贡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