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抽调22位干部派驻社区 全脱产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

2020年09月10日 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葛逸飞 翁嘉琳)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力度,加强辖区问题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龙城街道集中抽调22位干部派驻到11个社区,驻点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9月9日下午,龙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巡查工作部署会,对即将投入一线的创文巡查人员进行动员和培训。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街道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文明创建工作有关业务进行培训,重点解读了《龙城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材料》和《龙城街道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巡查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提出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领导小组。由22位抽调干部组成的11个巡查组将根据标准,对标对表,每天从公益宣传、公共环境、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5个方面,对驻点社区的创文工作进行巡查;并坚持每日通报巡查情况,增强问题整改责任感,力争做到整改不打烊,问题都清零。由4位街道处级干部组成的督查小组将负责对创文巡查工作实行督查督办,对工作检查不细致、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社区或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巡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会上,为强化各巡查组的联动作用,龙城街道宣传部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的特点,成立“龙城街道创文巡查攻坚群”。 街道宣传部还会对每日各巡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发给相关部门和社区,要求限期限时整改完毕。

余秋婵表示,文明一直以来都是龙城街道的名片,任何时候都要倍加珍惜、倍加维护。她寄语22位抽调干部,要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要求,确保吃透拿准,认真研究好“查什么”“查哪里”“怎么查”等问题,切实履行好巡查职责。

何裕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城街道作为龙岗区的中心城区,又是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他要求全体抽调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掌握创文测评体系标准,聚焦巡查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开展拉网式巡查,立查立改,确保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经得起查、任何环节都能得高分;同时,要形成工作合力,注意巡查方式,加强分工协作,注重沟通协调,及时总结和反馈巡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智慧力量开展巡查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