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减轻企业负担 横岗免费为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职业病监测

2020年09月10日 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智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职业危害因素分类监管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8月12日开始,横岗预防保健所按照《深圳市2020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手册》要求,共抽取横岗、园山街道15家重点企业,免费提供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服务。

image.png

横岗预防保健所共抽取横岗、园山街道15家重点企业,免费提供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服务。

本次监测活动主要采取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访谈以及采集原料、现场检测的方式,详细调查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环境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劳动者接触频率、接触时间,劳动者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防护用品配备及发放情况等信息,对发现职业危害隐患的企业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另外,现场督促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在全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确保用人单位100%申报。

image.png

现场进行检测。

横岗预防保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提供免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主动监测服务,既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节省了检测费用;又能够掌握辖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分析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发现职业危害隐患,为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提供依据;还能够强化宣传教育,在监测过程中宣传普及职业病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给企业提供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积极营造职业病危害防治社会氛围,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职业病防护措施,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减少发生职业病的风险。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