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岗区总工会调研组调研龙城街道工会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杨诗勇 郑文标)9月4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率队,到龙城街道调研工会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龙城辖区社区工联会和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陆治武,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等参加调研。

林建忠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黄阁坑社区的深圳市博远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休闲娱乐区,了解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情况,企业的工会工作和职工生活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加强企业工会工作和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等,以及在发展中需要上级工会支持和解决的主要问题;同时,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休息休假、工资标准、劳动强度及福利保障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建忠充分肯定了博远公司能够积极推进企业工会的规范化建设,希望该公司能继续充分利用好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之家等阵地,发挥好工会的作用,使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

随后,林建忠一行来到吉祥社区,实地查看龙城街道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和吉祥社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据悉,龙城街道高度重视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环境改善,于今年5月在吉祥社区万科天誉花园,打造了一个重点解决一线工作者冷热饮水、休息、饭菜加热、取暖纳凉、临时避雨、雨具借用、手机充电、应急医务、阅读服务、网络服务等实际问题的“爱心驿站”。为切实提升该“爱心驿站”服务水平,龙城街道总工会还计划定期对其进行维护和检查,确保驿站的设施设备完善,将“爱心驿站”真正建成为户外工作者温馨的港湾。

林建忠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职工。此外,还要做到心中有企业,要向企业宣传工会作用。工会要引导职工合法表达合理诉求,建立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引领职工与企业共同进步、分享红利,通过维护和谐劳资关系来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他希望龙城街道总工会主动对标“先行示范”,聚集主职主业,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先行一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工会前列,争做龙岗工会排头尖兵。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