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20年09月03日 06: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黄为 翁嘉琳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顿规范教材教辅市场经营秩序,护航校园开学季,9月2日上午,龙城街道“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动员大会,在该街道办前广场举行。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办事处副主任范昌等参加。

余秋婵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形势,清醒忧患。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站在服务街道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战略高度,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不断把“扫黄打非”工作引向深入。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坚持以中小学校周边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少儿出版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收缴和清理非法少儿出版物,整治低俗、劣质少儿出版物,打击含有凶杀暴力、色情低俗内容的网络游戏,深化中小学校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要完善机制,扎实工作。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协调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亮剑,该曝光的曝光,该追责的追责,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

据悉,此次行动为期三天。期间,龙城街道将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以辖区42家书店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鉴别书店上架书籍是否盗版、是否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暴力恐怖内容,教辅教材是否存在盗版侵权等问题。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集中对学校周边及社区农贸市场、公交站台、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清除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的各类违法小广告。

据统计,截止行动第一天下午4点,行动组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辖区书店15家以及学校周边学生容易聚集的文具店、便利店等共63家。从目前检查结果来看,龙城街道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总体较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龙城街道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期化、常态化,执法人员也将坚持定期复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坚决打击不良商家违法经营,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教育学习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