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心理服务人才培养 “小白”蜕变为心理咨询师

2020年08月31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姜翠平)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8月27日下午,由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维稳综治办委托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承办的横岗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横岗创新园正式开班,横岗街道社区代表、民警代表、社工代表、企业代表及市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横岗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人才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共计20期,包含10期线上心理理论、技巧培训,10期线下实操互动演练培训,是一套系统化、全面化的培训课程,通过参与式互动促进学员对心理引导、心理咨询技术、有效沟通及情绪管理等进行系统了解、认识与掌握。

image.png

颁发聘书。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深圳心理咨询师协会、催眠专业委员会会员刘庆东老师授课。刘老师在培训中在深入浅出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列举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以成员为主导,普及心理健康标准,引导成员如何辨别心理状态、了解不良心理状态的表现特征及造成不良心理状态原因分析,剖析情绪管理、有效沟通对于心理沟通的重要性,引导成员了解心理状态调解的方法。

image.png

认真听讲。

据了解,近年来,横岗街道扎实推进健康社会心态体系建设,全力落实社会心理服务骨干培训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入群众,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心理需求,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推进平安横岗、健康横岗建设,努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横岗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