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校园和周边安全及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

2020年08月25日 15: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翁嘉琳 许晶晶)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确保学校师生顺利开学,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率队开展校园和周边安全及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

检查组在巡查中发现,犁头路干道及两侧人行道违章停车现象严重,路旁绿化带垃圾未及时清理;黄阁南路垃圾中转站无人管养,存在缺少建筑工地围挡,有刺鼻异味,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红棉路公交车首位站指示牌破损未及时更换;华附大运学校紧邻公交车总站,车流量、人流量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等。

针对上述问题,韦锋现场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及龙红格社区迅速行动、相互配合,从各自工作的职能出发,提出相关整治措施,务必在开学前逐一落实解决。其中,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会同龙城交警中队联合执法,研究整治犁头路干道及两侧人行道车辆违停问题;市政事务中心立即组织管养单位进行清扫整治,确保于当日下午四点前完成对犁头路路旁绿化带和黄阁南路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清理工作;街道执法队沟通协同园山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黄阁南路垃圾中转站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对违规者实行顶格处罚。在听取华附大运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韦锋明确由街道交安办负责协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尽快推进该校周边道路建设,促进周边交通微循环,解决周边车辆乱停放等问题。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近日将持续开展辖区各中小学校校园和周边安全及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将在开学前,全面对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文化经营等隐患进行排查并协调整治,尽快解决校园周边安全问题,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