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积极防御台风“海高斯” 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2020年08月20日 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科 翁嘉琳 许晶晶)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8月19日6时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据悉,台风“海高斯”具有“近海加强,生命史短”等特点,是今年来影响深圳最严重的台风。台风登陆前后,龙城街道根据深圳市气象局防御信号指引,立即启动防台风IV级响应,采取有力举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开展辖区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8月18、19日,龙城街道严格按照《深圳市台风暴雨防御工作要点》要求,落实三个联系制度,各挂点社区的第一书记分别下沉挂点社区积极指导,并部署各项防御工作。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也立即行动,全面排查,积极防御,特别是加强易涝区、河道、危险边坡、老旧屋村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疏散重点区域人员。街道还利用“文明龙城”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住户)微信群等向居民广泛告知,尽最大努力警醒每一位居民做好防范工作。

据悉,自8月18日晚上23:00起,龙城街道三防指挥部已按要求开展联合值守,严密监控台风动向。截止8月19日10时,龙城街道共出动人员521人次,车辆169车次,开放避险场所10处,检查老旧屋村62处,建筑工地39个,危险边坡26个,围墙挡墙25处。同时,安排22名值守人员到辖区各积水易涝点值守,各易涝点按预案抢险应急,其中,针对位于黄阁坑社区的天汇大厦积水点,排水管养单位也第一时间启用1台大型抽水车,及时抽排积水。目前龙城街道暂无较大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继续关注台风、暴雨等天气情况,按照预案要求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河堤挡墙、深基坑、危险边坡、地面坍塌等隐患点的防御和风险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各项防灾救灾工作,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灾救灾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