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打卡深圳红立方!龙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亲子暑期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19日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红立方科技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冯捷翁 嘉琳)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8月18日下午,龙城街道团工委在深圳红立方开展主题为“科技创新未来,智慧点亮童心”的大手拉小手暑期公益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是参观红立方科技馆和艺术馆。在科技馆,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三楼科技体验和负一楼宇宙探索主题。小朋友们都争先体验力的相对作用和滑轮的项目,不同数量的滑轮组合使得力的减少,让孩子们体验如何通过科学技术更省力的抬起同样重量的自己。这里还有各种机器人,从握手到唱歌,从下棋到画画,让小朋友们人机互动,激发大家热爱科学的热情。走进负一楼是太空展区,小朋友们面对新颖的宇宙和航天主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其中的奥秘。从长征一号一直到长征六号,小朋友们可以在下方的显示屏上看到所有的相关信息。最吸引大家注意力的是“太空舱”,里面详尽展示了航空员是如何在太空饮食起居的。当了解到宇航员需要把自己绑在睡袋里站着睡觉时,孩子们都感到格外神奇。

参观“龙岗印迹摄影作品展”

随后,亲子们来到艺术馆,参观了馆内的“龙岗印迹摄影作品展”,展示的作品有改革开放初期的建设场景,也有活力龙岗、创新之城的城市风貌。现场还展出了一些有年代感和历史感,充满生活气息的老物件,如黑白电视机、缝纫机、粮票、经济特区边防证等。“小时候,这种粮票我用过,还常常跟你外婆去粮站买米呢!”一名家长给小朋友介绍当年的粮票。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街道团工委为孩子们搭建了科普活动平台,不但收获到丰富的知识,更是感受到了文化和科技的魅力,也体验到了科技带给大家的新奇与乐趣!据龙城街道团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暑期结束前,街道团工委还将面向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举办交通安全之大手拉小手暑期关爱活动、“青春护航,志愿精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欢迎有志于志愿服务者踊跃报名参与。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