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周末不休持续推进 高温高干劲掀起创文新高潮

2020年08月17日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通讯员 钟海润 翁嘉琳)8月15日,龙城街道周末不休再加力,组织街道及社区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义工等共1000余人次,对每一处卫生死角不放松,对每一个重点区域再提升,不断提高创文工作标准,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向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目标发起全力冲刺。

执法管理不松懈。街道执法队联合各社区,重点检查辖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商业街、地铁站等区域,持续打击占道经营、乱堆放、超门线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当日,街道执法队依法对龙岗大道一泥头车在运输过程中车体不洁立案查处,处罚5000元。

行走龙城齐参与。街道及社区干部职工不惧高温全身心投入到志愿劳动中,无论是清理卫生死角,捡起一片片“躲”在草丛里的垃圾,还是摆好一辆辆没停放好的自行车及入户宣传文明倡议等,就算汗湿衣襟大家依旧干劲不减。

公益广告入人心。在龙城各个花园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公园、集贸市场,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遍地开花,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还提高了龙城积极向上的内在气质,一股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为龙城增添绚丽色彩。据统计,近期,龙城街道派发市民文明手册达50000本,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达50000封,发放“摇摇乐”文明互动宣传产品等创文宣传物资共4750套,各社区张贴文明创建宣传海报达4000张。

志愿服务常在线。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150人次,在20个重要交通点位、11个社区党群志愿服务点、4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展义工值守。在各个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中,共劝导未戴头盔、无头盔、不文明出行300多人次。

环境整洁秩序佳。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环卫工人1500人次,检查垃圾转运站31座、市政公厕25个、垃圾收集桶点50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5宗。各环卫企业也均安排充足的清扫机械和工人,全覆盖清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防止积压,切实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区文明指数和人居环境水平。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