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尚景社区开展亲子实践活动 感受大自然之美

2020年08月17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通讯员 彭凤敏 李颖琳 翁嘉琳)为进一步配合街道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近日,龙城街道尚景社区在龙潭公园开展了一场以“放下手机,亲近大自然”为主题的亲子户外实践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与。

精彩活动在亲子们饱满的热情中拉开序幕。义工首先为大家介绍龙潭公园的基本情况。随后,家长放下手机,带着孩子徒步走进公园,一起收集落叶、枯枝、掉落的花朵,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接着,在尚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亲子之间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将各自收集到的落叶、枯枝、花朵,制作成造型各异的大自然“微型世界”,从另一个角度走进自然,感受自然,欣赏自然,领悟自然。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亲子们意犹未尽。有趣的自然发现与体验不仅能激发孩子主动探索事物的兴趣,感受满满的正能量;同时让孩子在身边大自然的课堂中培养观察力、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如大树和小草一般积极向上的坚强品质,弘扬文明新风,树立环保理念,挑起建设绿色家园的责任担当。

一位参与活动的妈妈深有感触地说:“感谢社区精心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平时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孩子,造成他的暑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电视、刷手机中度过。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与孩子既体验了合作活动的快乐,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感受到龙潭公园夏日怡人景色的魅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