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小候鸟”快乐暑期体验营开营啦!

2020年08月11日 13: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为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外来职工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小候鸟”快乐暑期体验营目的,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一个了解深圳、了解城市先进理念的平台,为孩子间、孩子与父母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也让在深建设者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让孩子们渡过一个有意义、快乐、充实的暑假。8月10日下午,由嶂背社区党委、嶂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小候鸟”快乐暑期体验营开营仪式于嶂背社区工作站四楼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七期,共吸引了3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

活动开展前,由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们相互认识,通过开展破冰建队游戏,更快地熟悉了彼此,明晰个人角色,提升了对真实社交场合的适应、融合能力。

接着进入活动的第二个流程——时尚剪纸,制作剪纸团扇,感受夏日凉意。专业的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团扇的起源及用途。“扇子的故事”环节让青少年们思维开放,在现实生活和影视屏幕中回忆搜寻并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关于扇子的故事。之后,时尚剪纸环节让孩子们体验扇面剪纸的乐趣。课后巩固走人员组织青少年们对今天的时尚剪纸活动发表自己的收获感言,体验营的第一期就在青少年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为了增强辖区“小候鸟”与常驻青少年间的交流,打造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提高其对社区的归属感,侧面推进了社区青少年间的融洽氛围,为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