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三加强三到位” 确保暴雨期间健康驿站高效、安全运转

2020年08月07日 1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周蕾 )近期,深圳出现暴雨和雷电等恶劣天气,给防疫工作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龙城街道严格按照健康驿站有关管理要求,通过“三加强三到位”,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健康驿站高效、安全运转。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在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龙城街道健康驿站工作专班高度重视,根据气象预报预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预警等级,明确工作措施,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暴雨防范工作。值班人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挨个房间和隔离人员问冷暖、听需求,确保入住人员吃得满意、住得安心、心理健康。8月5日晚23时,龙城街道健康驿站值班人员冒着暴雨,严谨细致运作,圆满完成来自深圳湾口岸临时分流的18人接收任务。

加强联勤联动,确保服务到位。安排专人负责实时关注气象信息,准确掌握天气情况,充分利用前台电话提醒、微信等形式,及时、准确地向相关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发布天气、路况信息等。针对解除隔离、转居家等出行人员,“一对一”制定出行方案,绕开积水路段,确保出行安全。组织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重点对楼顶、进出口等进行巡查,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等,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值班制度,确保沟通到位。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30名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在岗待命,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手段加强“四位一体”之间的联系,落实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健康驿站内的水泵、雨具、沙袋等防汛物资提前出库备用,水泵逐一试运行,扎实做好强暴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据统计,在7月30日至8月5日的强降雨过程中,龙城街道健康驿站累计接收4批次隔离人员共30人,解除以及转居家9批次隔离人员共116人,实现100%快速入住、100%安全送达,确保入住人员安稳踏实、离开人员温暖归家。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