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看龙岗这个小区如何成为头盔佩戴百分百示范小区

2020年07月29日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工作人员对存在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开展劝导提醒,并赠送安全头盔30多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何猛 翁嘉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车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文明龙城的城区形象。近日,龙城街道交安办联合龙城交警中队、盛平社区交安站、悦澜山小区物业管理处,采取7项工作举措,通过“宣传+执法+劝导”等工作模式,促使悦澜山小区居民做到“每人有头盔、每人戴头盔、每人安全归”,将该小区打造成为头盔佩戴率百分百示范小区。

安全头盔戴起来。在宣传点,工作人员对存在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开展劝导提醒,并赠送安全头盔30多顶。

车前车尾亮起来。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悦澜山小区商铺门前,以及小区内单车停放点的所有电动自行车的车前车尾粘贴了反光贴条,方便小区电动车驾驶人员夜间骑车容易被识别,提升驾乘电动车的安全度。

开展头盔佩戴提升专项宣传执法行动

宣传视频播起来。在宣传点附近,主办单位通过安全宣传车的LED屏播放涉电动自行车、涉泥头车等交通事故警示视频,以直接的视觉冲击及真实案例,警示小区及过往居民一定要佩戴好头盔,时刻注意遵规出行。

安全警示牌树起来。为避免涉小孩交通事故发生,主办单位在该小区停车场出入口,小区外主干道路侧、小区内拐角处安装了人形安全警示牌,告诫司机注意礼让小孩。龙城街道交安办还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处要经常在业主(住户)微信群进行强调,反复宣传督促小区居民上下班驾驶电动车要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使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理念在小区居民中入脑入心。

交警执法管起来。与此同时,龙城交警中队在小区门口及周边十字路口开展头盔佩戴提升专项宣传执法行动,共派出警力8人,处罚电动车违规行为11宗,劝导教育电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头盔50余人。龙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龙城街道相关工作安排,每周不定期安排执法宣教小分队到悦澜山小区及周边,开展头盔佩戴提升专项宣传执法行动。

宣传海报贴起来。工作人员在悦澜山小区电梯口、停车场出入口、停车场地库、道闸、宣传栏等区域,粘贴了佩戴头盔及拒绝酒驾主题的宣传海报60余张。

一老一少学起来。主办单位将小区的老人及小孩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重点对象,通过向小孩发放宣传折页,向老人口头宣传交规要点,从而提醒他们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张。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