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亲子“排雷”计划 家长们请看过来

2020年07月27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科学的教养方式,开展了正面管教培育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文静 龙建飞)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如何识别家庭教育方式的科学性,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是父母关心的重点。7月24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科学的教养方式,开展了异样“熊”娃,别样“教”养暨正面管教培育项目,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促进社区居民对自己的教育方式进行反思,学习科学的教育方式。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围绕孩子各种“不听话”的情况,让家长做出最真实的反应,“我都是为你好!”“你在学校被当众批评了,那你现在心情怎么样呢?”......有家长提出,当她想象自己是孩子的时候,听到这句“我都是为了你好”这句话时,感到很不舒服。社工顺势提出五句最不能对孩子说的话,介绍了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十大"雷区"。家长们直言:“我快踩了一半的雷!”

image.png

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围绕孩子各种“不听话”的情况,让家长做出最真实的反应。

介绍完"雷区",社工向家长们讲解了一些有效的沟通方式,要学会尊重孩子,聆听孩子的话,和孩子一起制订计划......家长对社工介绍的技巧表示赞同,纷纷表示回家后要进行“排雷”,改变以往的说教、控诉、比较等方式,好好与孩子沟通。

据了解,接下来,松柏社区将会根据居民的意见,继续开展亲子教养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家长了解科学的教育方式,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