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新举措!辖区居民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站治理

2020年07月20日 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文敏 李建霞)为有效推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志盛社区率先设立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如何通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推动社区红色文化的融入与发展?

image.png

20余名志愿者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站讲解员培训和参观解说活动。

7月18日下午,志盛社区在隆盛花园10栋1楼图书室和1栋1楼退役军人服务站场地内,组织社区20余名志愿者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站讲解员培训和参观解说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们的讲解技能,使志愿者们对退役军人服务站有进一步的认识,为讲解员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学生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参观退役军人服务站。

活动开始,社工对讲解员的工作基本要求、主要职责、服务礼仪规范性进行了细致讲解,如衣着、神态、手势、声音等,并邀请志愿者们对如何克服紧张情绪进行了练习。提问环节中,社工对志愿者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全面的解答,消除了志愿者们心中的疑惑。最后,社工对志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来访接待区、军旅回忆区、体验学习区、老兵交流区这四大布景安排以及部分展览内容进行说明,并带领学生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参观退役军人服务站。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志愿者们成为讲解员的热情,同时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自信,为今后志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