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总工会开展2020年“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0年07月17日 13: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杨诗勇 郑文标)炎炎烈日似火烧,夏送清凉润心田。7月16日下午,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带队,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辖区900多名高温户外工作一线职工。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高温环境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当天下午,余秋婵一行先后来到龙城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龙城公园U站、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龙城中队和龙城街道健康驿站,看望慰问执法队队员、消防队队员、龙城义工、武装应急分队队员、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高温天气作业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别为他们送上八宝粥、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慰问组一行来到龙城公园看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默默贡献的一线环卫工人及龙城义工,向他们送上清凉饮料。余秋婵亲切询问工人们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关心他们的工作环境,对他们积极为文明龙城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级工会组织更要强化防暑意识,为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一线职工提供防暑降温的物资,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优化工作环境,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这样的送清凉活动让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很是开心,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在这炎炎夏日也为我们送上一丝丝凉意。”环卫工人张大姐捧着慰问品激动地说。

龙城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夏送清凉”是街道总工会“四送”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街道总工会坚持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着力改善高温作业和户外工作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因高温作业影响职工群众身心健康而引发的各类事故,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