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2020年涉企联合执法行动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14日 17: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智峰)为加快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5月22日至7月9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先后4次参与由横岗街道司法所牵头的涉企联合执法工作,切实减少执法扰企,为辖区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复工复产营商环境。

image.png

联合执法行动小组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联合执法行动小组主要是通过联合检查优化日常执法检查流程,规范涉企执法检查主体,避免多重多头检查,减少企业负担,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联合执法行动采用检查企业档案资料与现场检查两种方式,向企业出示“一表制”检查清单,让企业对检查情况一目了然。各执法部门分别依照职能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内容涵盖职业病防治、环保、办公场所禁烟、消防安全等。

image.png

联合执法避免多重多头检查,减少企业负担,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

横岗卫生监督分所主要针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证明文件、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情况和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执法。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始终坚持执法与服务并行,在检查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服务和指导,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在检查中发现被被检查企业均能出示上述资料,并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做好企业的职业病防治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