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开展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事员竞选活动

2020年07月14日 1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杨育铭 陈丽芳)7月13日下午,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开展童声·童选·童代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事员竞选活动活动旨在为儿童提供一个表达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儿童真正参与社区的治理,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据悉,此次儿童代表竞选活动共收集到20份儿童议事会成员报名表,通过此次竞选活动,选出15名儿童议事员。在吉祥社区工作站办公楼前广场进行的这场儿童议事会选拔新成员的面试环节,竞选儿童各显神通,用稚嫩的声音分别进行竞选演讲。大家通过回答评委提出的各种关于社区建设或者社区居民自身的问题,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向评委传达了自己对于儿童议事会的理解,表现出作为一名儿童议事员应有的职责与责任。

吉祥社区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市、区两级示范点,去年以来,吉祥社区按照街道的部署,稳步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率先组建了社区儿童议事会,打造具备较强议事能力的儿童议事会队伍,鼓励并引导儿童用“童眼看世界”,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拓展和建设儿童友好发展空间,打造龙岗区首条儿童友好科普路径,传播儿童友好环境和健康理念;建设龙岗区首个“不宅花园”,吸引亲子不宅家;创新线上线下互动的群体化干预教育手段,促进儿童友好健康成长。

选拔阶段已结束,但议事才开始。吉祥社区将以儿童议事会为平台,引导儿童议事员们发挥奇思妙想,让大家主动发现需求,表达需求;同时,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由儿童议事员和成人支助者一起满足需求,共同建设儿童心目中的理想社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