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易制毒化学品排查管控工作专项培训会

2020年07月13日 1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郭月媛 翁嘉琳)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防控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严厉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龙城街道组织召开易制毒化学品排查管控工作专项培训会,邀请龙岗区禁毒办专家对辖区4个派出所管理易制毒企业及化工企业的民警、各社区禁毒工作人员、禁毒社工及各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开展培训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龙岗区禁毒办易制毒化学品专家围绕什么是易制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及品种、存储的方式方法、检查流程及台账管理、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并一一分析了排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企业建档造册的详细内容以及台账制作指引,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提升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很有帮助。

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易制毒化学品排查管控工作经验,明确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工作重点目标和细则,加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要结合自身基层优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联动,深入排查,严格执法,全力打击吸毒、贩毒、种毒、制毒等毒品犯罪活动,努力为龙城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岗区禁毒办副主任、禁毒大队大队长齐友拴对龙城街道禁毒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龙城要抓好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避免受疫情形势影响出现极端、肇事、肇祸事件,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同时,强化落实对制毒原材料及大型制毒工厂的排查管控工作,把好关,守好门,不给毒品留有一丝侥幸生存空间。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