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百秒逃生!横岗应急救援演练掀起“安全生产月”宣传热潮

2020年06月24日 1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凯萍 彭东伊)“捂住口鼻,压低身子,注意脚下......”6月23日下午4时45分,横岗街道横岗社区默根工业园区警报声拉响,100秒内,200余名员工按照疏散路线从车间全部撤离。横岗专职消防队、横岗消防救援站、横岗社区小型消防站、横岗派出所、安监办、交警中队、民兵应急分队、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供水供电等多部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生产月”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image.png

横岗街道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生产月”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默根工业园A栋二楼服装企业车间着火,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火情,企业及时拨打119报警,同时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组织员工疏散逃生,企业义务消防队飞奔现场扑救初期火灾,园区应急队立即支援灭火。因火势无法控制,随着火势蔓延,烟雾扩散,威胁到其它厂房及周边居民财产和生命安全,二楼有1人逃生过程中脚部扭伤,四楼有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数分钟,横岗派出所、交警中队、龙岗供电局横岗分局、自来水公司、民兵应急分队、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横岗社区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横岗消防救援站等单位均在第一时间到达抢险位置,了解起火场所火情及物品种类后,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火灾扑救和搜救受困人员行动,现场警戒、人员解救、医疗救援、消防灭火、应急救援过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并肩作战,科学高效地完成了现场应急救援和火灾扑灭工作。

image.png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国栋对演练活动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强调,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业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更加严格地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整治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image.png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现场参演的服装企业车间员工刘先生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消防演练了,每年举办这样的演练是很有必要的,能让他们在真正发生火灾时更加从容冷静。

image.png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据悉,横岗街道每年均组织2场以上大型演练活动,并多次发动商场、KTV、工厂等社会单位开展小型消防演练和小型消防站大比武,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高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各行各业防灾避灾意识,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