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有趣又有”料“ 松柏社区这样过端午

2020年06月24日 16: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松柏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杨思思 龙建飞)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更好地传承、发掘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社区居民在持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巩固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23日下午,松柏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在信义御城小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image.png

趣味游戏“跋山涉水”。

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和义工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搭帐篷、摆桌椅、准备游戏道具,张贴一米安全距离警戒线,保证活动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有序进行。

本次活动以摊位游戏的形式进行,设置有“手脚并用”“套圈圈”“跋山涉水”“问答制香囊”等主题游戏,让社区居民在趣味中学习传统文化、在游乐中吸收“创文”知识、在欢笑中增进邻里感情。

image.png

趣味游戏“手脚并用”。

在问答制香囊的体验摊位上,社工一边介绍制作香囊的中药及效用,一边动手示范。参与者便迫不及待跟着社工的讲解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极具特色的香囊就跃入眼帘了。“吃粽子、做香囊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现在年轻人的工作都挺忙的,把这些事情都淡忘了。今天社区组织这个活动,我特地把我的小孙子带过来,让他也动动手、感受一下,他还交到了几个新朋友,挺好的。”活动现场,一位50多岁的社区居民分享道。

image.png

在游乐中吸收“创文”知识。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看着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做活动后的收尾工作,不少参加活动的居民也动起手来,拆道具、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传播“创文”正能量。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