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横岗街道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09: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凯萍 彭东伊)6月18日上午,横岗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横岗文体广场举行,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子荣,横岗街道领导胡国光、燕珂出席活动,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及市民约5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横岗街道对20位在安全生产工作战线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安全巡查员和优秀安全管理员进行表彰。粉蓝衣橱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员、华侨新村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街道党工委委员燕珂就“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出要突出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氛围等三点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子荣强调,横岗街道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区、街道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掀起安全生产宣传、专项整治、执法检查等工作的高潮,落实安全防范事故措施,打造企业安全文化,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推动横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最后,区、街道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推动“安全生产月”启动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任胡国光宣布横岗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现场设置了“展示区”“活动区”“体验区”“咨询区”等活动区域。

活动现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设置了“展示区”“活动区”“体验区”“咨询区”等活动区域。专职消防队、横岗消防救援站展出了破拆类、救生类、灭火类、警戒类等10大类50余种消防器材,包括钢筋速断器、轻型防化服、漏袋堵漏器、生命探测仪等,并指导市民体验消防宣传车周围安装的消防知识多媒体查询系统、火灾自动报警与喷淋系统、模拟火灾扑救操作系统等。交警中队现场展出大型货车,邀请市民坐上驾驶位,了解大型车辆的视线盲区,引导市民日常出行注意避让大型货车,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市民讲解医疗和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并邀请市民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急救过程。安监办、劳动办、卫监所、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免费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提供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逃生自救、技术装备应用、劳动防护产品使用、危险化学品风险识别、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咨询,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image.png

市民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为丰富此次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密闭空间消防逃生体验”“触电体验”“高坠体验”“灭火体验”“危险化学品分类展示”“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用品展示”“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展示”“龙岗第一课、安全事故警示视频教育”等区域,通过模拟火灾、高坠、触电等事故现场,让市民在虚拟的环境中体验灭火、逃生等险情,正确地认识安全隐患,查找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充分调动了现场市民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共展出安全常识、事故案例警示展板10余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街道开展线上“安全公益直播课”、安全知识“五进”宣讲、企业负责人安全宣讲、“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应急救援演练、有奖问答等具有特色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