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提供上门服务 为长者办理“颐年卡”

2020年06月15日 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文敏 李建霞)为照顾志盛社区70周岁以上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颐年卡,6月12日,志盛社区联合平安银行横岗分行进驻志盛社区隆盛花园,为长者申办、激活颐年卡。

image.png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颐年卡办理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为避免拥挤聚集,采用人员分时段错开进入的方式,严格做好场地安全防疫工作。

image.png

活动现场中,银行工作人员为长者验证身份,拍摄照片,登记颐年卡办理信息。社工和志愿者为不懂普通话的长者作相关的解释工作;遇到上年纪的长者,还会上前搀扶,引导就座提供饮水;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长者,社工将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社区定点办理激活“颐年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老年人在服务中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image.png

据统计,本次活动在现场为长者申办制卡27人次,激活颐年卡6人次;提供上门申办制卡3人次,上门激活颐年卡3人次。后续志盛社区还会为本次申办颐年卡的高龄长者提供上门激活。

据了解,颐年卡整合了深圳市目前所有的涉老服务载体,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券、高龄津贴、长者助餐优惠、敬老优待等相关功能,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并可“一卡多用、全市通用”。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申请办理智慧养老颐年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