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助力创文推行垃圾分类 给过期药找个“家”

2020年06月15日 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晓娜)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用药安全意识,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并学会科学处理过期药品,6月12日,在松柏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在炎炎烈日下走进了信义御城小区,为居民群众宣讲过期药品的危害及回收过期药品的必要性,同时倡导垃圾分类,助力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的创建。

image.png

义工宣传过期药品回收。

活动中,松柏义工耐心地为居民讲述了过期药品回收的意义和积分兑换制度,居民将过期药品拿到党群服务中心回收后,不仅可以兑换小礼品,还能由药监局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污染环境。同时,还给居民分发了一些慢性病安全用药传单,提高居民的用药安全意识。活动期间,有居民从家中将过期药品拿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回收。

image.png

义工向居民讲解过期药品危害。

垃圾分类摊位也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在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玩飞行棋小游戏,教孩子认识飞行棋图上一格格垃圾分类小知识。这个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能让居民意识到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直接丢弃会严重污染环境,而且有利于帮助他们学习其它垃圾分类小知识,做好生活中的垃圾分类。

image.png

家长陪孩子一起玩垃圾分类小游戏。

活动结束后,不少义工说:“我们参与义工活动十分开心!2020年松柏义工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将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助力美好家园的创建。”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