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巧下“三步棋” 横岗街道两新党建“三同步”工作成效初显

2020年06月11日 14: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 陈伊琳 邓小明)自全市两新党建“三同步”工作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横岗街道巧下“三步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取得初步成效。截止6月10日,横岗街道共走访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双10”企业405家,排查出党员185名,有组建意向两新组织党组织企业23家,其中单独组建20家,联合组建3家。其中,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走访完毕。

image.png

横岗街道巧下“三步棋”,迅速打开两新党建“三同步”局面,取得初步成效。

第一步棋:查底数。横岗街道以社区为单位,设立9个专项工作组,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问卷调查、书面发函、电话摸排等方式,摸查有效名单上的规上工业企业与“双10”企业党建情况,力求做到经营运行、出资人、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党组织、群团组织等情况“六个清”,形成底数清、情况明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台账。

第二步棋:抓覆盖。横岗街道两新党委及时根据摸排情况抓好组建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建立党组织。目前,有组建意向两新组织党组织23个,力争在“七一”前,对新组建的非公党组织举行集中揭牌仪式。同时针对没有党员的规上企业,通过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等,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第三步棋,创示范。横岗街道把“培植典型、示范带动”作为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方法,注重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目前,各园区特色典型示范的党组织共有27个,在这基础上,挑选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中和盛世珠宝园,着力打造“强园”“活圈”新的两新党建示范基地。其中,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围绕“养成教育”“校企融合”“技能扶贫”三大办学特色,让党建文化、红色文化和校园文化相融合,打造“党建红+教育虹”党建品牌。中和盛世珠宝园计划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胜地、工匠精神高地、珠宝特色文化宝地”。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