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07日 19: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暨社区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image.png

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暨社区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这是横岗街道范围内首创以无土栽培技术为主的科普实践基地,通过实物展示、多媒体课堂、亲身种植菜苗、动手修剪瓜枝、专业讲师讲解等方式,为青少年及社区居民提供新的知识获取途径。六约社区党委通过合理利用楼顶闲置的空间,努力为群众及党群服务中心带来一片绿色新风景,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绿色生活意识,传播绿色健康理念,普及科技农业知识,创新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向社区青少年及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绿色无公害蔬菜瓜果生长的创新科普平台,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的魅力。

据悉,2019年,六约社区党委积极与社区妇联、团委及工联会等多个群团组织携手,共同举办了四点半学堂之无土栽培科普系列讲座、“关爱夕阳红,免费采摘果蔬”活动、“魅力青工、知识技能提升”参观科普基地等多场无土栽培科普活动,服务人数达500多人次。

image.png

六约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成为社区鲜明品牌特色。

今年,六约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将楼顶的无土栽培科普基地项目进行“提档升级”,努力形成社区鲜明品牌特色,设计多场丰富有趣、生动十足的科普活动,重点服务未成年人对象群体,加强对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在当前疫情期间,六约社区党委也积极开展多场线上活动,如“玉鼠迎春,岁岁平安”六约社区青少年DIY手工红包制作活动、“争当抗疫小卫士,快乐绘无疫小区”六约社区植树节环保绘画活动、“遇见阅读”如何提升青少年面对中高考的阅读能力线上讲座等。

接下来,六约社区继续利用这个创新平台,为社区内的青少年、亲子家庭等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多元有趣的科普活动。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