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11项温馨服务换来100封感谢信 横岗健康驿站尽显人文关怀

2020年05月29日 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阮雪芳)“我不回家,不回家。”2岁的LEI GUAN躲在电梯里,不肯出来,妈妈劝道:“咱们解除隔离了要回家了呀。”“不回,还要吃这里的馄饨。”LEI GUAN撇着嘴,头摇得像拨浪鼓。这一幕,把在场的工作人员都逗笑了。

image.png

“来,小朋友,送你玩具。”横岗健康驿站副站长吕晓梅拿着小礼物上前,妈妈才能把他抱出电梯。“这小家伙,真是太感谢了,你们辛苦!”LEI GUAN还握着妈妈的手一起到留言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千般心思,万般努力,就一个字:家!我们全心打造‘家’一样温馨的健康驿站。”吕晓梅告诉笔者。

image.png

自1月31日以来,横岗街道先后设立LS健康驿站、WYN健康驿站、TL健康驿站、LF健康驿站、BL健康驿站等5个健康驿站,近500名工作人员参加奋战,24小时值守,至5月27日,共接收隔离人员2300人,历经5位发热人员带来的虚惊一场,没有一例确诊,完成核酸检测11597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5月4日,接上级通知,BL健康驿站升级为全区B类健康驿站,接收全区11个街道的国内重点疫区返深人员,从对接9个社区到110多个社区,工作复杂性一下子提高了。在区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驿站迅速成立现场协调指挥专班组,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区检察院院长邱伯友三位区领导任组长,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为常务副组长,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为执行副组长,在区文联、文化中心、人大、退役军人局和街道等部门抽调6名处级干部任专班副组长,统筹协调驿站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驿站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每个流程顺畅,每位返深人员都感受“回家”的温暖。

image.png

“平安是我们的宗旨,关爱是我们的理念。”工作组实干出实效,以细心周到的11项温馨服务,换来了留观人员的100封感谢信。

——“服务细心周到,餐食丰盛,有求必应。向驿站抗疫的工作人员致敬!”

——“向横岗BL健康驿站所有工作人员致敬,勇敢是你们的担当,敬业是你们的素养,专业是你们的灵魂,奉献是你们的品质。”

——“虽然短短几天,但是工作人员和善亲切,医生给我做核酸检测也非常有耐心。虽然看不到大家口罩下面的脸庞,但是关切的声音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真没想到在这不平常的经历中,能感到别样的关爱。这段时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贴心的服务,干净整洁的房间,可口放心的餐饮,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轻松愉快。感谢政府,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抗疫一定会赢!”

每一封信,都凝聚着工作人员的倾心付出和留观人员的真诚谢意。说起健康驿站的温馨服务,吕晓梅如数家珍。

image.png

无所不在的“温馨提示”。踏进BL健康驿站,映入眼帘是粉色大背景的“健康回家平安归来”,在办理入住的工作台旁边,贴着这样的提示:“您好!本健康驿站自启用以来,没有确诊病例,请放心入住。”“看到这句话,我们心里就踏实了。”返深人员赵女士告诉笔者。另外,在驿站的大堂、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都贴有“每天全面专业消毒两次”的温馨提示,赵女士说,“最给人温暖的是踏进房间,就看到爱心问候卡片,里里外外,这些细节一点点消解了我们内心的顾虑,让我们住得安心。”

心理防护手册,让身心舒放。返深人员办理完入住手续,都会领到一份心理防护暖心礼包,随后,工作人员也通过微信发送调节疫情期心理的音频和电子书,缓解因焦虑引起的不安情绪。

一对一专属服务。针对留观人员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启用工作微信添加好友,实现一对一专属服务,每天关心留观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诉求,及时调整服务向度。

image.png

如约而至的问候。“一声一句传真爱,一枝一叶总关情”,驿站总台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都对入住人员分别进行电话问候,如约而至的问候,让入住人员不会因隔离感到孤立无援。

无微不至的饮食服务。“我吃猪肉过敏,请帮我换成牛肉。”“我儿子需要营养,请每餐给配一盒牛奶。”“我牙齿不好,请帮我换成馄饨。”工作组尽可能满足入住人员合理的饮食需求。对于老人和儿童,还量身订制专属营养餐。此外,每天还有精心搭配的水果、矿泉水等。从湖北抵深,准备照顾临产女儿的李女士说:“刚入住的时候,我怕得要死,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入住后,工作人员从日常饮食到每日关怀,让我感到自己一下子有了很多儿女。”

24小时健康跟进服务。驻点医生为留观人员进行每天两次体温检测等健康服务,对于有基础病的人员,更是无微不至。深圳的五月,已是酷热天气,驻点医生每次穿上防护服巡查完下来,大汗淋漓。陈医生说:“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同时,驿站开通“阳光心理热线”,24小时为情绪不稳定的人员提供专业心理疏导。

image.png

此外,驿站提供快递专送服务,天热了还配送糖水,给每位入住的孩子送上趣味益智的爱心玩具,为丰富入住人员的精神生活,每个房间还配有街道自办的文学品牌《红棉》杂志,满满当当的温馨服务,让留观人员竖起大拇指。

“大美横岗”明信片。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在离开驿站时,都会收到一份“大美横岗”明信片,上面写着感谢和祝福语。长期旅居国外的张先生扬了扬手中的明信片,说:“全配套的温馨服务,相当周到,尽显横岗健康驿站的人文关怀。最让人惊喜的是离开时,还赠送这样的明信片和漂亮书写体祝福寄语,这让我有了深一层的感受,使我重新理解了新时代的中国文明,理解“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内涵,她是鲜活的、真诚的、力量的,也因此焕发一种点亮心灵的人性光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