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稳步推进“三同步” “红色朋友圈”喜添新成员

2020年05月29日 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调研企业党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静  董炜琛)龙岗区吉华街道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今年在稳步推进防疫复工同时,大力开展两新组织“红色朋友圈”扩容升级行动,取得新组建10家党支部的成绩。5月以来,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再增4家企业党支部,党建摸排、组建、服务“三同步”提质增效。

据统计,目前确定归属吉华街道“双10”非公企业176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6家,并根据各企业注册地分别划归所属社区。

据了解,吉华街道多举措开展摸排,争取企业支持,通过发动街道各单位,尤其是各社区调派骨干投入摸排,并且结合街道党建重点工作面向党务骨干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工作效率。

同时,将吉华街道两新党建工作人员分成3组,安排专门联络员并确定走访计划,面向76家规上工业企业展开重点攻坚。大宣传力度,面向走访企业和寻找党员需要,结合“红色朋友圈”相关内容,分别制作《致吉华街道非公企业的一封信》和《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党员召集令》H5等材料,争取企业支持、吸引党员参与。

此外,还加将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开展摸排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收集问题反馈,让党建沁润企业心、形成生产力。

目前,经过努力,吉华街道近段时间已完成76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部分“双10”企业摸排工作,摸排党员48名,并初步完成4家党支部组建工作程序。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表示,非公企业党建是抓好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有助于为今后推动企业发展、加强执法监管增加工作抓手。各社区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带头开展相关工作,组织部做好牵头,安监办、经科办、劳动办等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一家一家找到企业,耐心细致做好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