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再次赴海丰县梅陇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18: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通讯员 邓媛)5月27日上午,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党工委委员孙恺鹏率队前往海丰县梅陇镇联平村和石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考察帮扶成果,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近期落成启用的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并深入4户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

据悉,联平村和石南村紧紧围绕省、市、县关于打赢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战”的文件精神,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持一手抓扶贫一手抓防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联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一方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镇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部署,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高度统一认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路线’,实施白加黑‘一人一策’专门管理,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主动牵线搭桥,联系客商、发微信朋友圈,线上线下开展爱心帮扶销售,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农产品(番薯、蔬菜)7000多斤。”

一名石南村干部则介绍该村被文化和旅游部官方平台《文旅中国》列为“文化扶贫”的代表,以《深圳龙岗:送“文化年货”助力脱贫攻坚》等为题详细报道村里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扶贫项目,他说:“我们村里变化的,不仅是村容村貌,还有村民的精气神。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文化扶贫’的推进,扶贫效果越来越好。”

 “经过前期的不断努力,联平村和石南村的对口帮扶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很重,需要加大帮扶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韦锋对当地村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再鼓干劲,在扶贫攻坚中再下一程,在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助力村民持久脱贫方面要有新行动、新举措;并表示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初心不改,在接下来的扶贫攻坚路上,继续与当地村委、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砥砺前行,携手努力,共绘幸福未来的美好画卷。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