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打开心灵的钥匙!志盛社区线上开展“心理画”制作活动

2020年05月25日 14: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慧佳 李建霞)5月24日下午,在志盛社区党委支持下,志盛社区妇联、关工委及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12名妈妈,开展了线上“心理画”家庭装饰画作之妇女压力疏解活动。

image.png

探讨压力的影响和压力的管理。

首先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参与居民一同探讨压力的影响和压力的管理,让她们了解自己应对压力的方式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平时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像看书来放松心情”“喜欢把家里卫生搞一遍,对自己的东西进行一次断舍离;或者从网上买一些拼图,或者填色油画,自己安安静静的涂会儿色就很解压”“去运动,跳舞,大汗淋漓一场”“去爬山,大汗淋漓”……参与居民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压力处理好方法,并在分享后画下了自己的生活压力缓解心理画。

image.png

社区居民制作的干花相框艺术品。

接着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参与居民发挥想象和创造力,一起制作绿色干花相框,用不同颜色及形状的干花,搭配制作成一幅画,将画置于相框中装裱好。最后,参与居民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干花相框艺术品。

此次“心理画”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休闲时光平台,普及了压力管理的知识;社区居民在参与干花相框制作活动的过程中,以花为媒介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缓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