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171小区排水来了新“管家” 不仅专业还免费

2020年05月21日 11:2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近日,横岗街道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受到区水污染治理指挥办公室通报表扬。

image.png

据了解,4月份横岗街道召开了污水处理提质部署会和排水管网进小区商讨会,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雨污分流率全面推进小区排水管渠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管养进行了讨论。在部署相关工作后,龙岗排水横岗分公司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

排水进小区改变了目前小区排水管理的现状,将由专业的排水公司接管小区公共排水管渠,对排水管渠进行专业化管养,使得小区排水管有人管、管得好,同时巩固提升正本清源成效,基本实现小区污水源头全分流、全收集、全处理。

image.png

工作人员勘察管道情况。

记者了解到,横岗街道排水管理进小区主要包括以下六类小区:住宅、城中村、商业、商混、工业区、公共机构,截至目前,已签约171个建筑小区。在工作推进中,该街道积极建立前期协调机制,向产权人、物业服务单位等做好“排水管理进小区”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确保移交顺畅;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物业服务单位加强建筑小区红线范围内排水管渠的日常安全巡查、故障报告、配合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制定安全防范应急预案。

image.png

小区与排水公司完成签约。

将小区排水管渠管理运营维护工作移交给龙岗排水有限公司接管。这标志着横岗小区排水管渠的专业化管养打通排水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龙岗排水横岗分公司与小区完成签约后,将对街道的项目进行系统性的排查,并开展四方面专业举措:充实专业力量,补充人员和设备缺口,加强培训,提升技能,开展防汛演练;全面梳理接收建筑小区排水管网现状,力争年底前完成小区管网摸排工作;将建筑小区内的排水户纳入日常监管,规范排水行为;对接收管理的建筑小区开展日常巡查、清疏、维修及信息化管理业务。 

横岗康乐花园物业负责人说:“现在更好了,小区的排水有了专业力量和人员维护,还不涉及费用,很便民。以后小区的排水就更加顺畅了。”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