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开展消防演习

2020年05月18日 15: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和疏散能力,更好的熟悉了解防火安全制度,掌握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5月15日下午,松柏社区党委组织信义御城豪园管理处与社区专职消防队开展了一场消防模拟实战演习。

image.png

松柏社区安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image.png

龙岗区三院急诊科护士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正确流程。

消防模拟演练开始,物业管理处中控室接到小区2栋B座3楼发生火情报告,总指挥立即下达初级火灾灭火救援指令,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火灾现场,警戒组对现场进行封锁,工程组切断电源,灭火组利用灭火器及消防水龙带进行灭火,疏散组组织被困人员有序撤离,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现场急救,明火扑灭后由工程组、保洁组查明火源和清理现场。

image.png

灭火组利用消防水龙带进行灭火。

演练过程紧张严肃,分工有序,达到了以练代战的效果。通过本次演练,使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信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消防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区域消防管理水平,为广大业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消防队员演示水龙带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只是松柏社区党委对辖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规范消防安全要求的一个缩影。据悉,松柏社区党委时刻绷紧物业小区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此次消防演练之前,已经召集了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学习“龙岗第一课”的安全宣传视频,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宣传全覆盖,规范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等宣传活动。通过松柏社区党委不懈的努力,全面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火灾扑救能力和组织疏散的能力,提高了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夏季消防安全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