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精准“扫楼”集中统一行动

2020年05月12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菁 彭东伊)为全面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消除辖区的安全隐患,5月11日,横岗街道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精准“扫楼”行动,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带队,重点排查整治出租屋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顶楼通道不通、楼梯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用电用气安全、未按要求配置“七个一”等消防安全隐患。

image.png

当天,各检查组就出租屋地线安装、“七个一”配备、楼道应急指示灯牌等情况开展重点排查。对检查发现的楼顶天台上锁、违规使用电热棒、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楼栋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房东立即整改。由于中小学全面复学,各检查组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排查辖区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深、各类专项人员并引导其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image.png

据统计,当天行动共出动264人,排查房屋249栋1914套间;顶楼通道不通31处,整改18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47处,整改45处;未安装地线421处;未安装漏电开关99处;电线乱拉接隐患29处,整改17处;直排式热水器隐患4处,整改4处,收缴电热棒22根;其他隐患84处,整改61处;派发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一封信、电气火灾安全、反诈骗、防疫等宣传资料2810余份。针对现场无法整改的隐患,当场做好台账记录,责令业主(二房东)及住户限期整改,并由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置。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发力,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和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每周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开展“扫楼”集中统一行动,对能现场整改的隐患要立行立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整改,并不断巩固战果,防止隐患回潮,强力整治出租屋各类问题隐患,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