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让文明之花绽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横岗街道在行动

2020年05月08日 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将从全面实行干部包框、加强创文督查督导力度、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等方面聚焦发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2020“创文”收官之年,横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怎么干?5月7日,记者从横岗街道办获悉,今年,横岗街道将从全面实行干部包框、加强创文督查督导力度、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等方面聚焦发力,攻难点、补短板、创亮点,全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

据悉,去年创文期间,横岗街道专门抽调科级干部和社区正副站长包干督导121个样本框。今年,该街道将260个样本框全都纳入干部包框范围,全面实施干部包框责任制,并对包框干部提出平时定点检查、定时汇报、包揽问题、文明引导等要求。比如,包框干部在开展督导期间,穿着义工服,身体力行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看到不文明行为当场劝阻,引导市民做文明出行人。

横岗街道通过加强创文督查督导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6个由街道领导牵头的专项督导组,不断强化难点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专门抽调2名科级干部为正副组长和若干工作人员组成创文督查组。为了保证督查落实到位,督查组将每天督查各单位、各社区、各包框干部的工作进度,随时了解工作情况,督促整改;包框干部对简单问题要当天解决,不能当天解决的最多给予三天期限,过期仍未完成的将启动问责。

同时,横岗街道将建立起文明创建长效机制,针对问题狠抓落实。持续抓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重点瞄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宣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相关标准逐一落实,逐一整改;深化示范点打造工程,继续抓好示范样本框建设,争取为全区乃至全市创建工作提供“横岗样板”。今年,横岗街道还将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从深入抓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精心打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建构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开展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工作6个方面入手,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此外,为了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员单位间的密切配合,构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联动机制,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横岗街道将实施联席例会常态机制,每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例会,各单位各社区在会上汇报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进度,并在会议上协同解决难点问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