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华章 龙城街道青年共话青春理想

2020年04月30日 2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冯捷)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30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长余秋婵,与9名龙城青年代表共庆佳节,畅谈抗疫经历,共话青春理想。

“疫情之下,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更是青年担当……我们青年一代,不做过客,也不当看客,而应该努力在奉献中延展个人价值的张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座谈会上,多名与会青年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时的亲身体会、感动瞬间以及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自己的种种收获。罗思彬,街道职康中心专职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加健康驿站服务工作,连续在岗72天。郭杰科,盛平社区团委书记,每天带领社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日均行走3万步。何猛,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办事员,负责高速防疫检查点筹建及执勤人员排班调度工作,协调26个街属部门及21个区直支援单位的人员上岗执勤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日均工作14个小时以上,日均接打沟通协调电话80余次。

合影

据悉,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龙城街道广大青年在奋斗中勇担责任,交出了高分答卷,龙城的团员青年们主动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走上高速,走进社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对此,韦锋给予高度肯定,并向辖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还结合自己工作和成长经历,从“充满朝气活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吃苦精神、担当实干奉献;注重学习提高、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强健身心体魄”四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出崭新的篇章,赢得幸福的人生。

披荆斩棘成大道,闯关夺隘再出发。通过进行本次座谈交流,龙城街道广大青年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足干劲,积极展现精气神和新作为,为推进街道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核心区和“城市新客厅”,以及助力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