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简单有趣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开展“长者猜猜乐”线上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5: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晓娜 龙建飞)为给社区长者搭建线上人际交往平台,增进长者间的交流与互动,倡导“不扎堆、少聚集、够远才安全”的理念,4月23日下午,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战’到底,松柏社区长者猜猜乐”线上活动,共有20多位长者参加。

一“战”到底,松柏社区长者猜猜乐线上活动简单有趣,长者们在家也玩得很开心快乐。在看图猜成语环节,形象生动的成语图片一发出,长者们就猜出了答案,表现非常出色。社工询问好不好玩时,他们纷纷表示“好玩,太好玩了”,有一位叔叔还调侃道:“心脏不太好,怕激动。”

image.png

看图猜成语。

听歌猜曲环节,在社工发出第一首“为了谁,为了谁,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后,长者们一致回答是《为了谁》。紧接着长者们相互出题,《我爱你中国》《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北国之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等熟悉的曲调从屏幕端回响,你唱我猜,一曲又一曲,将现场的氛围推至了高潮。

image.png

听歌猜曲。

此外,松柏社区社工发起了“不扎堆、少聚集、够远才安全”的倡议,也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响应。他们纷纷表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响应政府号召,从我做起,不添堵,不添乱;你安全,我安全,他安全,大家才能安全。

image.png

长者们响应倡议。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松柏社区会继续同心战“疫”——不扎堆、少聚集,做到一“战”到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