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华侨新村社区线上开展亲子关系提升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欢 杨碧梅)为提高社区亲子动手能力,增进亲子关系,4月24日,在华侨新村社区妇联的指导下,华侨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二胎家庭在线上开展亲子关系提升活动。

此次活动以“巧手拼拼乐,亲子齐参与”为主题。活动中,华侨新村社区社工组建微信群,通过看图猜词游戏互动、亲子拼图小时光分享、亲子沟通小课堂等方式,拉近二胎妈妈间的距离,交流沟通经验,分享拼图乐趣。

image.png

欢乐互动。

华侨新村社工在群里发布看图猜词图片,社区二胎妈妈充分调动自己的成语词库,抢答速度快,群里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image.png

拼图时光。

随后,社区二胎妈妈相互在群里分享孩子之间、父母和孩子之间拼图的精彩瞬间,一副小小的拼图搭建起亲子沟通和互动的桥梁。

image.png

孩子们开心的展示拼图作品。

“如果孩子惹你生气,怎么办呢?”华侨新村社工在微信群里通过提问的方式,分享二胎妈妈在疫情期间与孩子相处中面临的情绪失控、处理孩子争吵、平衡孩子间关系等问题的沟通技巧,提高二胎妈妈的亲子沟通能力。

image.png

字里行间充满幸福和欢乐。

本次活动提高了华侨新村社区二胎亲子家庭的动手能力,增进父母与孩子间、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合作、互动,营造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和家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