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心企业向龙城街道捐赠四台热成像快速体温筛查仪

2020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剑飞3月31日上午,深圳市视诺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江泽健来到龙城街道,为该街道捐赠两台热成像快速体温筛查仪,加上计划捐赠给吉祥社区的两台热成像快速体温筛查仪,价值达28000元。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代表街道接受捐赠,并表达诚挚的谢意。余秋婵表示,此次视诺祺公司的爱心善举,是感动,更是激励,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龙城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捐赠现场

据江泽健介绍,相对于传统的手持式测温枪检测速度慢、距离近、偏差大等弊端,该设备可在0.5米-1米内实现体温测量,对异常体温布控后,可通过声音报警,极大地提高了发热人群的筛查面积和准确度,有效减少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该设备还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较好结合,可通过软件系统,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分析,为追溯疑似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提供有利的数据支撑。“疫情当前,作为深圳一家民营企业家,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为龙城作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役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最终胜利。”江泽健说。

捐赠现场

考虑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节点,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自2月3日起恢复窗口业务办理以来,大厅值守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向现场群众宣传推荐尽量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受理、错峰预约办理等,对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在做好分区域引导入厅的同时,还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为此,龙城街道相关部门将把这两台设备安装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的出入口,进出人员只要跨入检测区域,就可以迅速接受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人员快速通行。


编辑:黄琬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