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集现代化多功能于一体 横岗文体广场即将升级改造

2020年03月30日 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发布文体广场改造公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冯嘉骏 叶章山)建设一个大型的现代化体育中心,满足市民日常文体活动的需求。近日,横岗街道发布文体广场改造公示,从规划实际图上可以看到除保留原文体广场的功能和记忆外,增加空中连廊,建设综合体育中心、阅读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十分的“高大上”。建成后,横岗居民将享受到一个集“文化+体育”,现代化、多功能的文体中心。

image.png

横岗文体广场现状。

据了解,横岗文体广场自1997年建成以来,一直是横岗街道居民日常活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举办过各类大型文化、宣传活动,这里还被誉为是最大的交谊舞广场,每逢周末及节假日,大批的居民都会聚集在文体广场上开展各类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

image.png

横岗文体广场被誉为是最大的交谊舞广场。

目前,横岗街道只有一个文体广场属于较大型的场所,但场地内设施简单、缺乏现代化、高端化、多样化的文化体育设施,深圳市一级大型文体设施距离横岗街道距离较远,横岗街道及周边地区居民无法使用这些设施,横岗街道片区亟需建设一个大型的现代化体育中心,满足横岗街道及周边市民日常文体活动的需求。

image.png

效果图。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红棉一路与湛宝路交汇处,横岗中心片区。用地面积64049 ㎡,总建设规模82830㎡(含核增面积3726),包括阅读中心(图书馆)10000 ㎡,体育中心7011㎡(室内篮球场2片、室内羽毛球场9片、乒乓球、健身),综合体育竞技中心15085㎡(可开展交谊舞、篮球场、羽毛球比赛等多功能使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10118㎡,特色文化辅导培训用房2616 ㎡,配套及社区服务用房2383 ㎡,邮政所160 ㎡,地下停车场(含人防)27427 ㎡(约500个车位),设备用房4304 ㎡。

image.png

效果图。

项目考虑横岗文体广场的规划道路建设及横岗文体广场法定图则规定的场地建设要求,横岗文体广场的改建,在保留原文体广场的功能和记忆外,以文化、体育功能为主,引进综合体育中心、阅读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提高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水平,同时配套国标舞竞技、培训、推广服务,引进特色文化培训、特色体育活动等项目,形成一个多功能的、复合型的文体中心,各个功能互相补充,为新的文体中心带来新的活力,形成一个现代化、多功能的文体中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