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辖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 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虞霄 张丹华)日前,作为深圳老工业强镇的横岗街道,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应对新冠疫情有关要求,帮扶企业抗击疫情,渡过“经济”难关,结合各级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迅速发出《横岗街道非公企业惠企政策问卷调查》,迅速收集整理企业困难和意见,迅速制定《横岗街道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服务行动方案》,力争“传达落实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困难收集到位,防疫复工两不误”。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中)检查工矿企业。

横岗街道:精准服务“招招辣”

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纾困解难使“狠招”。

第一招:“条块结合”,市指导服务组成员联同街道包点13个网格2442家工矿和“四上”企业开展全覆盖指导服务。

第二招:“分片挂点”,市、街道处级以上干部每人包点6家共132家企业,街道23个部门各对接5家共115家企业,“9+12+23”点面结合、全面推进。

横岗街道政务、经科办,安监、公共事务携手成立“企业帮扶先锋队”,打出助企复兴“组合拳”;街道领导带头挂点包干,“企业帮扶先锋队”全员出动并肩作战;搭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加强街道政务办与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息共享;深耕政策服务,吃透惠企政策,通过制作《政策汇编》,提炼政策“干货”,在大厅增设“惠企专窗”,开辟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问题解答、政策咨询和业务受理等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扶持方案。

连日来,市、区、街相关负责人马不停蹄分别走进辖区各大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精准服务行动,向企业传达市、区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面的困难,听取企业建议和意见,解答惠企政策申报疑问,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image.png 

伯恩路上返工和前来面试的工人络绎不绝。

企业复工:“非常时期非常道”  

上午九点多,艳阳高照,伯恩路上返工和前来面试的工人络绎不绝,由退役军人组成的保安队为每一位员工和客户测体温和喷消毒酒精,入口处摆放一盆“地毯式”消毒水,为进厂人员“脚底”消毒;几位小姑娘正忙着为入厂员工办理信息登记填报,或自行扫码。

在伯恩员工宿舍区,孙师傅正背着消毒水泵为楼道和走廊喷洒消毒液,公告栏张贴着防疫情温馨提示和安全指引,设有专门旧口罩收集点,统一集中销毁。

在雕刻车间,身穿绿色防护服的工人操作着CNC机器,车间内一片“洁静”。工人唐世良说:“非六约居住员工均安排在厂内居住,出入办理出入证,食堂、宿舍、车间及办公室区域每日消毒都做得很到位,餐桌隔板分离,电梯设纸巾。

在QC检查车间,身穿蓝色工衣的工人正凝神聚气检测产品。工人杨亚东说:“公司每天给我们测两次体温,定时核查员工行程轨迹,外出填写承诺书,厂区封闭式管理,感觉很安全。唐世良春节前后一直留守工厂,像他这样的工友还有不少,大家都按照公司的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并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写字楼里也坐得满满当当的,设计员、程序员“只露眼睛不露脸”,聚精会神操作着电脑,忙碌而有序。目前伯恩订单量大,随着员工陆续返回,他们有信心能如期完成生产。 

image.png

写字楼的的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横岗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爱心捐赠,倡议房东减免租金,及时筹集防疫物资,为一线和企业送去“及时雨”。

中南控股集团对旗下多家企业免收10天租金,为广大租户、创客、小微企业免租金额达500万元,后续还将采取缓收、打折等一系列增补优惠政策。

横岗嘉宝国际眼镜城为全体115家商户减免10天租金约40万元,共同凝聚力量。旺利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多家商户减免10天租金,积极奉献爱心。

伯恩光学(深圳)有限公司采取专车、专列、专机接送广西、云南等地员工,首趟“伯恩号”专列已接回563名员工,还将陆续接回部分湖南和江西籍的员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