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巾帼“志愿红”撑起横岗战疫的”半边天“

2020年03月09日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在横岗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活跃在战疫的每一个角落,默默奉献,彰显了平凡又伟大的巾帼志愿力量。

image.png

梁惠珍在口罩厂做义工。

57岁的梁惠珍:“这点苦算什么!”

“辖区口罩厂现需紧急招募8名义工协助复工生产。”招募的义工要求年纪不能太大、从未离深、近期未有感冒症状……

“我年纪不算大,也没有离开深圳,我要报名参加!”57岁的梁惠珍主动请缨,要求到口罩厂做义工。

口罩厂生产环境比较艰苦,从早8点到晚6点必须身穿防护服、戴口罩、戴头套脚套,轰隆隆的机器声就在耳边,空调也不能开,特别闷热。但是梁惠珍并没有叫苦叫累,连续4天共32小时参加口罩厂复工生产。

她总是说:“这点苦算什么!现在国家就缺口罩,能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感觉太好了!”

在完成口罩厂志愿服务后,她仍然闲不下来,去卡点排查,去防疫宣传,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卓然居小区的“花木兰志愿队”。

硬隔离小区的“花木兰志愿队”

2月份,六约社区卓然居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多户居民需要居家隔离。送菜、消毒、卡点检查……...社区面临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力量不足的困局,成立邻里志愿队迫在眉睫。

“我没想过要做英雄,只想为居民平安健康尽一份力量。“57岁的蒋明素最早接龙要求做志愿者。她连续20多天,每天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战役,并带动更多的业主加入了志愿队。

卓然居邻里志愿队基本都是女性,因此大家笑称自己是“花木兰志愿队”。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4个志愿班次,有站好”8点岗“的韦丽红、有25岁的小姐姐陈小玲、有拉邻居一起来做义工的乔桂华.……她们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与魄力,成为了卓然居防疫战线的守护神,成为了横岗义工的一股后备力量。

image.png

退役军人组成的“正大三剑客”。

退役军人组成的“正大三剑客”

2月份,六约社区正大华庭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横岗义工联迅速行动,联合社会事务办开始发动退役军人组建正大华庭志愿队,希望通过退役军人带动更多的业主加入志愿队伍,为100多户的隔离群众做好服务

“我身体好,又是党员又是军人,还是正大华庭业主,我不上谁上!”50岁的邓素萍首先站出来,她1987年曾服役3年,有30年的党龄了。

分菜、送菜、测体温……邓素萍和其他2位退役军人组成“正大三剑客”,在硬隔离的14天里,始终坚持每日站岗4小时。在她们贴心的服务下,隔离群众顺利度过了隔离期。

image.png

黄章秀在商场楼面补货。

“二孩妈妈”黄章秀

当疫情碰上春节,部分企业、商场面临工人不足、无法正常复工生产营业的困局,”二孩妈妈“黄章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义工服务,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车间清扫、包装生产、货品上架、楼面补货......她一会化身为生产线的工人,一会化身为商场运货员。

”不图别的,就想着为疫情防控、群众民生做点事。“她表示,想让自己的孩子们知道,每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在社会做贡献。

image.png

在卡点值守的李金荣。

“回娘家”卡点值守的李金荣

在横岗工作过4年的李金荣,一听说要来横岗支援,立马报名参加。

经过专业培训后,她迅速奔赴值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常常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期间没有任何的休息。

身穿着红马甲,她仔细的给居民检测体温,指导居民如何注册“i深圳”。“站一天下来,虽然会有点酸,但时间过得很充实。”她说,横岗是她的”娘家“,看到娘家人有困难,怎么也不能袖手旁观。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娘子军”的缩影,还有更多巾帼们在各个小区、各个卡点,发挥着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以实际行动撑起横岗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