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罗利雄:站在防疫前线 为横岗筑起一道安全“铁篱笆”

2020年03月04日 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在横岗街道四联路与东莞交界处、黄阁路-金龙路与东莞交界处,在盐排高速、水官高速横坪检查点,横岗街道维稳综治办常务副主任、横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联防联控组副组长罗利雄,带着一群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他们放弃假期,放弃和亲人团聚,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阻断蔓延渠道,至今共检疫车辆162223辆,检疫来深人员246274人。

2019年农历12月底,战疫刚打响,刚回到湖南新化老家没多久的罗利雄,在大年初一晚上,“狠心”离开年过八旬的老母亲,立刻驱车1000多公里从湖南老家赶回深圳。大家都知道,罗利雄是一个孝子,他的老父亲去世不久,此次回湖南是专程回去陪伴母亲尽孝的。他说:“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危难时刻,就得主动上前,冲在一线!”

image.png

罗利雄在卡口为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回到单位后,他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根据他的工作特性,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他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联防联控组副组长,由他全面负责2个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的筹建和运行工作。接到任务,他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既没有施工方案,也没有设计图纸,更没有现成的队伍。抗击疫情,必须与时间赛跑。罗利雄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制定《横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道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调骨干力量,明确责任与细化分工,1月27日,四联路与东莞交界处、黄阁路-金龙路与东莞交界处2个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迅速设立,实行24小时轮流不间断值班制度,对进入横岗和龙城的交通要道进行布控,筛查每一过路车辆和人员,进行卫生检疫和信息登记检查。

image.png

罗利雄(右一)主动担当,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

只有党组织才能把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的同志凝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横岗街道党工委在检疫卡口批准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罗利雄担任支部书记。为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罗利雄主动担当,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作好车主思想工作、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他以检疫卡口为家,每天天一亮就赶到检疫卡口,直到深夜才回家,他每天和战友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认真核查一每辆车,每一个人,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到卡口工作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也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image.png

每时每刻,卡口都是罗利雄和他战友们忙碌的身影。

检疫卡口环境恶劣,罗利雄总是千方百计为工作人员改善工作餐饮和宵夜,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保障,每天犹如家人一般反复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范和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就这样,日复一日,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每时每刻,卡口都是罗利雄和他战友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细致认真地对所有途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引导体温异常者下车到体温检测点稍作休息并作二次检测,若仍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按照工作指引及时送到定点医院进行复查。

image.png

为横岗扎起了一道平安的“铁篱笆”。

2月23日,按照上级要求,四联岗、黄阁岗撤岗,共检疫车辆59646辆、检疫来深人员93897人,发现体温异常人员54人,送医31人。当天,2个交通检疫点转移至水官高速横坪收费站、盐排高速横岗收费站,至今共检疫车辆10.8万辆、检疫来深人员16.08万人。在工作中,罗利雄还组建交通疫情防控冲锋小分队,协助各交通检疫点护送发热疑似高危人员和各检疫点的物资配送,至今己协助护送发热疑似高危人员80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罗利雄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横岗扎起了一道平安的“铁篱笆”。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