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大事小事做到极致 横岗有位“完美主义”社区书记

2020年02月24日 07: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 梁丽杏)横岗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为守好社区这条放疫防线,每天奔波忙碌于松柏的大街小巷,他手中常备“头痛药”,却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种“痛”。在同事眼中,他是做事追求极致的“完美主义者”;在居民眼中,他是讲究科学又为民解忧的“好管家”;而在他自己眼里,他只是社区居民的“服务员”。

image.png

李红胜大事小事都做实做细做到极致。

大事小事,做实做细做到极致

2月21日上午,在横岗街道松柏社区老街卡点,李红胜正在为居民耐心讲解,站在工作人员和居民中间,他眼神犀利,动作利落,说话掷地有声。据了解,李红胜面前这位居民耿某近日刚从河南驻马店来到横岗,出示行程信息时仅显示经过河南及江西两地。身为松柏社区疫情一线防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红胜在昨日凌晨2点仍无法入睡。因为他非常肯定:从河南到深圳,走大广高速不可能不经过疫区,耿某上报的信息一定有误。当天一早,李红胜就找来派出所、网格管理中心及耿某所在公司负责人一起劝说。在多方部门的帮助下,耿某如实报告了行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社区工作的细致认真点赞。这就是李红胜:做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做到极致。

image.png

李红胜的脑袋里有一张清晰的松柏社区疫情防控图。


心中有图,居民信息都在脑袋里

2月20日,四联公路卡点反馈松柏辖区第一市场五楼有一名隔离人员擅自外出。李红胜当即判断是谎报信息。因为他清清楚楚地知道,第一市场没有隔离户,隔离户中也无该姓男子。在李红胜的脑袋里有一张清晰的疫情防控图,这张图里标明松柏社区居民21697人、湖北籍居民1084人、隔离户13户、“三小场所”643家、复工企业数目209家。每一片隔离人员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image.png

李红胜科学围合,以最少的人力实现社区的围合管理。

科学服务,尽心尽力为民解忧

每天一上班,李红胜就披上红马甲,戴个口罩,单枪匹马冲到前线,在检疫卡点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如何运用“五步法”正确排查管控出入人员。由于辖区街巷错综复杂,与保安社区、横岗社区紧密相连,如何科学围合,以最少的人力实现社区的围合管理,成了他始终放不下的大事。

那段时间“铁马快速架起来,帐篷马上搭起来。”成了李红胜的“口头禅”。一连几天,他穿梭在小巷小道,将图纸画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厚着脸皮”向单位借了300多个铁马,安装围合长度达1公里,实现分片围合。围合施工过程中,有些居民不理解。在李红胜带头的耐心解说下,围合工作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才确保了围合工作顺利实施。

一名园山街道保安社区马五居民来到红花二区卡点测温,李红胜上前询问了居民相关信息。“他们祖祖代代都走这条巷子回家,我们必须为附近居民考虑到这个生活习惯。”做好分片围合,不只要考虑到不放过每一栋楼不错漏每一个门,还要考虑到每一户居民的出行,这是李红胜在围合管理方面的重要原则。时时刻刻为民,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也是他任职书记以来的宗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松柏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李红胜的带领下,全力以赴,齐心协力落实防控责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